原本計畫好趁著宸寶貝明年大考結束接著4月份的連假,全家來個京都賞櫻自由行,因為是第一次自由行,以我這行動派加完美(其實是搞操煩啦~)的個性,既然決定了,就要趕緊做功課,開始接觸"京都大阪這兩個都市囉~

說"開始接觸"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在這之前日本這國度我只去過北海道,還是糊里糊塗跟著老爺公司員工旅遊去的!而其他地方除了聽過,可說是一無所知呀~

好吧!!開始蒐集資料囉~從這裡我才開始知道可以找別人的部落格,"估狗"關鍵字和地圖(瞧我多無知才好?)找訂飯店的網頁......當然也找上了老同學,認識了Jalan訂房網.......種種的一切,花了一周終於有了概念~~呼~~好有成就感啊~~行程排好了,房間也訂了,就等過了中秋,等聖誕!然後過年.....等冬天快結束的時候(瞧~我也太自嗨了吧??)....哇哇哇...興奮耶~~

結果........噹噹噹噹~~~有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我突然靈機一動,故意試探老爺:"把拔~~(要拉長語氣~)你會想要賞楓嗎?"        
 "不會!我比較想賞櫻"(也太直接就打槍了吧??)        不死心再問:"我是說賞櫻計畫不變,我們12月先去探路,順便賞楓好不?"        

結果這"唉弟喔"一提出,馬上換來全家噓聲~"好爛的藉口喔!!"瞧~~這3位男士又開始發揮團結的精神.....挖勒~~~~(只不過,我家很少會少數服從多數ㄟ.....呵~)

但是,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喔~哈哈哈~(其實老爺自己也超愛出國啦~)套一句老爺常對別人說的:"她會問你意見時,其實都馬決定了!"..........蛤?我是這樣嗎?(搔頭ing)

是的!就在隔天星期六,我將機票飯店都訂好了!這也要歸功於之前的準備,只是提早作業而已~哈哈~

在比較完機+酒和自訂機票飯店加上北高來回的價格後,還是自訂來的便宜~如果真要參加機+酒自由行,我特別推薦"燦星旅遊網",真的有比較便宜~本來要訂長榮航空機票(老爺偏愛這家)早鳥價$7991,但是要趕8:30的班機實在有點辛苦(老爺不愛!)加上是候補機位,充滿了不確定性,所以.......不管啦!捷星給它訂下企,總要有一次親身體驗廉價航空滴呀~如果還ok(看個人接受度),也許以後只要各家廉價航空有超便宜機票就可以毫不猶豫的給下訂嚕~~~~


12月5日12:45桃園起飛~16:15抵關西空港(符合老爺前一晚可以睡飽飽的要求)


12月8日17:15關西起飛~19:25抵桃園機場(符合老爺最後一天不要趕飛機的要求)


來回機票加行李和稅金,每人$11128(約莫等於長榮的$7991+機場稅)不過,長榮固定每天的8:30起飛,回程是中午12:55,雖然飛機較舒適,但回程時間較不優....@@其實,訂機票的過程我只有一個感想~~每家航空各有優勢和劣勢!看你是重價格?舒適度?還是時間?選擇自己可以接受的,勇敢給它訂下去就對啦~~~畢竟機票占了預算的1/2喲......


附上聯營航空>>JAL-國際線免費托運行李規定網頁~~


http://www.tw.jal.com/twl/cms/contents/local/jal_news_0005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